菠萝斯基

微博id:菠萝二号机
加班狗没有写文时间

【池陆】【ABO】玫瑰堡垒 04

既然是狗血文就要洒狗血。

大致按剧情走,可能有点改动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04


  第二天陆离跟没事人一样。


  池震还特意观察了半天。


  一会儿和鸡蛋仔交接工作,一会儿和温妙龄确认案件信息,对他倒是连一个眼神都欠奉,活像他是空气。


  路过的时候,池震没转头,深深吸气。


  没有味道。


  他其实从昨晚就觉得陆离信息素退的太不正常,就算是临时标记了也没那么快,而且,今天连标记残存的气味也没有,如果不是自己嘴角的淤青和AO结合后隐约的感应,池震都要以为,昨晚发生的一切不过是他做的一个不太好的梦。


  市面上有很多遮盖信息素的产品,却也没办法像陆离这样,完完全全,什么味道也没有,像个Beta。


  可警局里的人倒像是习以为常,他们对陆离Omega身份的认知似乎有着很重的模糊感。


  池震又皱眉头又乱闻的,让旁边的鸡蛋仔忍不住打量他,怀疑池震是变态了。


  “……干嘛?”池震扭头看了眼鸡蛋仔。


  郑世杰拿着包薯片在那嚼,他左右看了看,发现他师哥不在,凑过去悄悄问池震:“昨晚你去我师哥家啦?”


  池震嗯了一声。


  “他揍你啦?”鸡蛋仔一脸八卦地指指池震嘴角的淤青,那么明显他当然看得见,刚才是他师哥在不好问。


  池震也不对着电脑屏幕继续运气了,他把椅子转过来跟鸡蛋仔讨论:“我觉得你问问题的口气有些幸灾乐祸。”


  “哪有?”鸡蛋仔嘴咧老大,见池震瞪他,又赶紧装作严肃,但还是不停问池震到底怎么把他师哥惹着了。


  池震嫌他烦,想起昨天晚上为了泄愤咬的陆离那一口,索性说他俩是仇人相见分为眼红互殴了。


  鸡蛋仔对这个回答并不满意,连说怎么可能是互殴,就你这小身板,一上去还不是让我师哥分分钟制服了。


  你这算诽谤啊,小心我扭头就去报案让你成为知法犯法的典型。池震跟鸡蛋仔瞎贫,他心想:你要是知道昨晚我跟你师哥干了点儿什么,吓不死你!


  “对了。”池震转移话题:“我昨天就发现了,你们陆队长身上怎么一点Omega的味道也没有?”池震一副很疑惑的样子。


  “嗨,正常。”鸡蛋仔一脸不以为意:“每回有新来的都问。我师哥年轻的时候出任务,受了点伤,好了以后就那样了。”


  “是什么任务?”池震追问。


  “是——”还没等鸡蛋仔说完,有人从背后推了他一把。


  “很闲是吧。”陆离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他俩背后:“信息查完了么?”他声音不高,可是个人也知道这就是暴风雨的前兆。


  “师哥,我——”鸡蛋仔想要站起来,却被陆离按着坐回座位上,贴着耳朵问:“我问你查完了么?”


  郑世杰怯怯地看了眼陆离,摇摇头。


  陆离拍了拍鸡蛋仔的肩,池震刚以为这就完了,结果陆离猛地把手里拿的一沓资料摔到桌上,两人都缩了下脖子。


  “这儿是聊天的地方吗!”陆离声音猛地抬高,大办公室有那么一瞬间没了人声,只能听到电话铃响和打印机工作的声音。


  “你不出任务就不知道警察怎么当了是吧?”


  陆离看着鸡蛋仔,可池震知道,这话是冲他说的。


  池震站起来:“陆队长,请注意你的态度,我俩——”


  “有你什么事儿!”陆离终于把目光转向他。


  池震看得出来,对方脸上只有不耐烦和防备,他像被火燎了一下。


  “还有,我就这态度。”


  “你不是董局找来的吗?受不了就去找他,让他把你调到别的组去,我们这儿不养闲人!”


  说完,陆离也不理站着的池震,拿起桌上的那叠资料,看了眼周围正好奇的人,又出去了。


  办公室又恢复了正常的气氛。


  合着这是来给我下马威么。池震嘲讽地笑笑,坐回座位上。


  他真觉得陆离这脾气来得太邪性,喜怒无常跟个神经病似的。


  “神经病。”好像我想关心你似的。


  过了好一会儿,池震还是有点儿生气。他转头看鸡蛋仔,对方正对着电脑刻苦。


  “我说你就任由他这么欺负你?”池震不理解,就算是同门师兄弟,也得有最起码的尊重吧。


  “可我师哥说的也没不对,茶园的案子还没头绪,他脾气大也正常。”鸡蛋仔声音闷闷的:“而且他也不喜欢提以前的事。”  


  “那你不生气?”


  “我师哥他跟我道歉了。”鸡蛋仔让池震看手机上的短信:“他也不想这么反复无常,就是有时候压力太大控制不住。”


  操。


  听着鸡蛋仔还在那儿维护陆离,池震没话说了,这他妈都是中蛊了吧。


  池震觉得没意思,进了董令其办公室,结果人董副局长头也没抬,说有什么意见去找陆离,他才是你的直系上司。


  池震说现在他哪敢有意见啊,是人陆大队长嫌弃他,他俩是没办法相处了。


  董令其看了眼池震,有点儿恨铁不成钢的意思。


  两人又说了半天。


  *


  下午,陆离准备去茶园再去看看能不能找到碎尸案中剩余的身体部位,董令其让他把池震也带上。


  陆离不愿意。


  “多一个人帮忙总是好的,再说,警局里不养闲人。”董令其说道,显然也听见了上午陆离说的话。


  *


  他们俩找到了最后一个抛尸袋。


  看着陆离翻弄尸块寻找线索,池震心中的不满削减了几分,更多的是一种无奈。


  或许就像鸡蛋仔说的,他的喜怒无常和脾气暴躁,只是因为他太喜欢警察这个职业,所以见不得旁人懈怠,所以能为了理想抛却一切阻碍自己的东西。


  一个Omega,需要忍耐多少身体上的不适,需要承受多少挫折困苦,需要击败多少先天具有优势的Alpha,才能成为刑侦队长?


  池震佩服他,但又想到对他而言自己不过是花泥,一个成长路上的炮灰,心底刚泛起的怜惜也烟消云散了。


  他想,怪不得董令其要找他来帮忙。


  陆离最后找到一个登机牌,案子有了新的进展,回局里的路上,陆离算是心情不错。


  池震见机也想做做努力,他得帮董令其办事,关系这么僵不好,于是开始没话找话,一问一答,就算是客套,气氛也还算融洽。


  结果池震脑子一热,问了楚刀的事。


  楚刀,陆离以前的搭档,一个Alpha。


  陆离说他们关系不错,过年的时候还在对方家里吃过饭。说的时候,陆离一脸稀松平常。


  池震心中一滞。


  陆离从来不跟外人一起过年。


  就算是他们关系最好的时候,池震大年夜里想把陆离叫出来,对方也从来不答应,他说他要在家陪他爸妈。


  他为什么会跟这个Alpha吃饭?在他已经有了Omega妻子之后。


  “你对这个Alpha挺好的啊。”池震不知道自己怎么了。


  “说说呗,我听说他是让你开枪打死的?”


  “我不想谈这个。”陆离的语气迅速冷淡下来。


  车里突然沉默下来,之前回温的气氛又开始凝滞,让人呼吸不畅。


  “陆离。”


  池震突然笑了。


  “你不是想当警察么?你不是不喜欢Alpha的控制么?你不是愿意跟Omega呆在一起吗?”池震盯着陆离的侧脸:“那你大过年的干嘛要跟他跑出去?”


  “你什么意思?”


  “我什么意思你最清楚。”池震冷哼,你不喜欢提以前的事?那我还偏要说,说得清清楚楚。


  “当初那个瞒着自己的Alpha又是去掉标记又是打胎的家伙,可不是我吧?”


  陆离踩了脚急刹车,猛地靠边停下。


  “下车。”声音凝结成冰。


  池震看了陆离一眼,看到对方眼底的怒意,而他又何尝不是如此?他解了安全带,不想跟对方呆在一个空间。


  他下了车,对方立即把车开走,没有半点犹豫,汽车的影子很快在公路尽头成为一个小点儿,然后消失不见,这地方前不着村后不着店,离市区至少还有三十公里。


  他不应该放在心上,却又没法不放在心上。临时标记的弊端已经初现端倪,Alpha对Omega的控制何尝不是双向的,占有欲像是在他心头点起一把火,难以熄灭。可陆离的性格,说好听的是坚韧不拔,说难听了,就是自己和自己较劲。池震不难想象,有朝一日如果按董令其的意思,真的再次完全标记了陆离,他们也不会有什么好结果。


  如果他想要那个结果。


  “什么东西!”池震气急败坏地踢了一脚马路牙子。


  *


  陆离把尸袋送回警局,确定了具体事宜,就先走了。


  但他没有回家。


  他找到一个地处偏僻的公用电话亭,确定周围没有认识自己的人后,拨出一个已经烂熟于心的电话号码。


  电话很快被接通。


  “喂。”陆离警惕地看着四周。


  “我要见你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狗血文必备的打胎梗终于出现了……

池震最后其实想岔了,陆离跟楚刀其实就是纯洁的同事情,陆离他爸出事之后他也就没能再跟家人好好过年,然而我们老池不知道啊,他现在就处于“我能接受你有一个Omega前妻,但我接受不了你居然跟别的Alpha有情分,我TM当初都没跟你一起过年呢!”这样一种状态。

口桀口桀口桀就是喜欢写这种狗血~



  



评论(9)

热度(20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