菠萝斯基

微博id:菠萝二号机
加班狗没有写文时间

【池陆】钢铁直男陆队长

生活需要调剂,沙雕小甜饼奉上。

池怂怂与陆队长的巅峰对决。

玫瑰堡垒先停一下,我得理理思路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01


  据池震近半个月的调查分析,陆离,那个问过他“是不是喜欢男人”的陆大队长,应该是个钢铁直男。


  宇宙级别的。


  02


  这一发现源于一次警局茶话会。


  趁陆离不在,鸡蛋仔开始讲起他师哥还上警校那会儿的糗事。


  说是他师哥年轻的时候是警校一枝花,有次联谊,跟隔壁卫校的,人家校花一眼就看上了他师哥,那女生他也见过照片,那叫一个漂亮,长发飘飘的,特别仙。校花问他师哥要电话号码,他给了,两人之后就聊上了,校花还约他一起吃饭。


  女生吃饭不都比较慢么,而且没见几次面,人家还比较矜持,结果他师哥哗哗哗自己先吃完了。


  “然后重头戏来了啊,你们知道我师哥说什么了吗?”鸡蛋仔问。


  “他说什么了?”温妙龄正听到兴头上,最烦鸡蛋仔故意吊人胃口。


  “他说,他说——”话还没说完,他自己倒先笑起来,气得温妙龄踢了他一脚:“他说‘你吃饭太慢,我先走了’。”鸡蛋仔故意学陆离那副严肃的表情。“然后把帐结了,就真的走了。”


  本来故事不一定搞笑,但鸡蛋仔模仿的太像,一群人笑得前仰后合。


  池震听完以后挑挑眉,隔着玻璃,他已经看见陆离往办公室走。鸡蛋仔他们正背对着,完全没看见。


  他问:“你怎么这么清楚啊?”


  “那可不?自从这事儿黄了以后,那个校花就特别气不过,逢人就提,后来我师哥毕业前都没找到对象,人称‘万年老光棍’。”


  看着已经进了办公室的陆离,池震这回是真的笑了。


  “哎。”池震拍拍鸡蛋仔的肩膀:“你看你后面。”


  03


  “师、师哥!”鸡蛋仔猛地站起来。


  陆离面无表情。


  其他警员如鸟兽四散。


  当晚,鸡蛋仔就值了个大夜班,那天他其实轮休。


  04


  又是一次茶话会。


  “我告诉你震哥,你可别想再坑我啊。”鸡蛋仔指着池震一脸警惕。


  “哪能啊。”池震笑。


  然后他就把一个关于小伙与玻璃棒与医生的段子讲给鸡蛋仔听。


  两个人一起‘嘻嘻嘻’的笑了半天,温妙龄嫌弃池震讲的段子不堪入耳,嘴角还是忍不住往上扬,不过她还是被两人狼狈为奸的表情惊到了,现在男的就喜欢听这种故事吗?她说鸡蛋仔你别笑了,跟狼外婆似的……


  今天陆离也在警局,路过的时候听了一耳朵,欲言又止表情很是憋屈。


  想说什么说呗?池震单手叉着腰靠在办公桌旁。


  他不疼吗?


  这我哪知道说不定挺爽的呗。池震和一众警员又开始鬼笑,他看陆离坐回位置就问你怎么不笑啊?


  这很好笑吗?陆离歪头看他。


  池震心想哎呀一个大男人就不要做这种动作嘛,还怪可爱的……


  见陆离Get不到点,池震掏出手机点开相册翻出张图,看着是个挺漂亮的小姑娘,穿着女仆装。


  他让陆离看。


  好看吗?


  还行。


  女装大佬,就住我家隔壁。


  一旁的鸡蛋仔一听来了兴致,哪儿呢哪儿呢,让我看看。边看边‘吼吼吼’的笑。


  看见没,这才是正常反应。池震想。


  结果一回头,陆离还是刚才那副纠结的表情,趁鸡蛋仔不注意还让池震把头低下,悄悄问他,你说鸡蛋仔不会是因为上回约的那个人妖网友,搞得心里有点儿扭曲了吧?


  “……”


  池震跟看外星人似的看他。


  “没劲!”


  05


  池震偷瞄了一眼陆离,对方正看着手上的卷宗,神情严肃。


  他转了转自己的座椅,心想,这种脱离集体大众的领导是要不得的,钢铁直男这种人设完全没有前途,是找不到对象的。


  他得好好改造改造陆离。


  06


  池震有一水儿的段子。


  可陆离不爱听,觉得污染耳朵。


  “哎陆离我跟你说……”


  “滚啊。”


  这种场景一天能上演三五遍。


  07


  陆离被池震烦的不行,他索性给对方找了个新奇的活儿。


  最近接到举报,辖区里有个GAY吧在交易违禁药品,得找个便衣去蹲蹲点。


  这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就落到我们池震头上。


  按陆离的意思,去之前总得乔装打扮一番,池震说不用了,那群小GAY们就喜欢我这花花西装。陆离问他你行吗?池震说爷什么没见过啊,放心吧。


  有情况联系。陆离指了指池震的内置耳机。


  真进了那家叫‘Blue Angel’的GAY吧,池震还是有点儿怵。


  ……还有这什么名儿啊这是。


  池震找了个地方坐下,没想好下一步做些什么,倒有人靠了过来。


  是个穿花衬衫的男人,魁梧健硕,肌肉贲张都快把衣服撑爆了,领口开的老低,池震扫了一眼就不想再看了,辣眼睛。


  “一个人?”花衬衫问。


  “啊?嗯。”池震应了一声。


  “头一次来这种地方?”花衬衫看出池震的紧张。


  “也不是,哎,以前都去城北那家,这家店倒是第一次来。”池震开始他的表演:“不过这闹市区的就是不一样啊。”池震看着走来走去的服务员,紫色镭射短裤,小领带,然后就没了。


  这比他以前那夜店开放多了。池震汗颜。


  池震接着装作无意说道:“我听朋友说,这儿卖好货才来的。”他还故意张望了两下:“我都进来半小时了,也没人啊。”


  花衬衫盯着他,池震任由他看了好久。


  “好。”男人站起来:“跟我来包间吧,我给你看点‘好东西’。”


  ……池震怎么听怎么觉得像那种在巷子里裹着绿棉衣,见了小学生就说‘小朋友,过来呀,叔叔给你看点好东西’的露阴癖。


  池震还是硬着头皮跟上,反正陆离他们就在夜店外面,应该不会有事吧?


  08


  结果进了包间,花衬衫就开始动手动脚。


  哎哎哥们儿好好说话啊。


  花衬衫没理他。


  他坐的离池震特别近,手还不老实的往他大腿上摸,凑近他耳边还用自认为充满磁性的声音低声说,你知道吗,你一进店里我就注意到你了。


  池震鸡皮疙瘩一下就起来了,他讪笑道是吗?


  我就喜欢你这型的,你可是我的天菜……


  花衬衫还在磨磨唧唧,池震心里已经‘卧槽你大爷’了,他还带着内置耳机呢,这基佬刚才放的狗屁岂不是都被陆离那伙人听了个光?


  池震心里已经开始不耐烦,他推开花衬衫,哎你不是说带我看好货的吗?你有没有啊?


  急什么?花衬衫冲他抛了个媚眼,池震抖了抖,这他妈男人发骚也太可怕了。


  花衬衫不知从什么地方找出个药片,含在嘴里,示意池震。


  “……”


  见钓出点儿东西,池震直接一脚踹翻该名壮汉,大声喊道:


  “陆离你快点滚进来!”


  他再也不要出这种任务了!


  09


  陆离果然第一个踹门而入。


  任务圆满成功。


  那急色鬼居然还真是卖药的,被抓走的时候还看着池震一脸幽怨。


  隔天,池大探员被基佬调戏的消息就传遍警局,一碰见人,就有人冲他‘嘿嘿嘿’怪笑。


  10


  池震因为这事还做了好几天噩梦。


  没办法,那种贞操不保的感觉实在太有紧迫感。


  一会儿是那卖药壮汉,一会儿是陆离的脸,搞得他都快精神衰弱了。


  又是一次夜半惊醒,池震心想,陆离以后还是做他的铁男去吧!这种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事,谁爱做谁做去,他是不管了!


  11


  池震终于消停了。


  陆离很欣慰。


  12


  辖区内出现一桩凶杀案。


  案发现场在靠近城北的一座偏远工厂,刑侦局出动了不少人,陆离正勘察周围环境,感觉有人在附近鬼鬼祟祟。


  “出来!”陆离低喝道。


  从砖垛后走出一个年轻人。


  “干什么的?”


  “我是工、工厂的工人。”


  陆离盯着这人仔细看。做了这么多年刑侦队长,他眼睛毒得很,那些犯过事儿心里有鬼的,一般都不敢跟他对视,越看越害怕。


  那年轻人心虚得不行,感觉不对,往后退了几步,撒丫子就跑。


  “站住!过来几个人堵住他!”陆离一边追一边喊。


  工厂旁边有条河,那年轻人见去路都被堵上了,一着急就跳进河里,还想跑。


  陆离也跟着跳了下去。


  那河挺深的。


  13


  “陆离!”


  没有回答。


  池震心急火燎,也一个猛子扎进水里。


  14


  剩刑侦局一群人站在桥上。


  温妙龄:“……这么煽情干嘛?整得跟殉情似的。”


  鸡蛋仔也摸不着头脑:“就是说啊……”


  老石:“我记得陆离会游泳吧?”


  老高随声附和,忽然想起什么:“我记得池震好像不太会?”


  15


  最后还是陆离把呛了几口水的池震捞上来。


  嫌疑犯当然也抓到了,年轻人一上岸什么都招了,陆离让人把他带回警局。


  池震躺在地上,听着鸡蛋仔大夸特夸他师哥当年在警校里是游泳冠军如何如何,心中羞愤,并不想起来。


  还不如真晕了呢。


  16


  老石:“我来给他人工呼吸。放心,我技术一流。”


  “不用了我好了!”池震猛地坐起。


  17


  看他笑话的人已经走了,天也很快黑下来,剩陆离坐在他旁边,搭了条毛巾。


  池震心里郁闷。


  他鼓起脸颊。


  “来,亲我一下。”


  他知道陆离不敢,前两次在陆离面前出了洋相,他现在得找找场子。


  “来呀来呀。”他把脸使劲往陆离跟前凑,对方使劲往后躲,双下巴都出来了。


  “哎,你不会不敢吧?”池震得瑟,小卷毛也跟着一颠一颠。


  他正要说你看你陆离就是钢铁直男吧,一双手覆上他的脸颊,手指纤长,指尖还有点儿冰,估计是刚才下水还没缓过来,等回局里他得给陆离整碗姜汤。话说姜汤怎么熬来着?算了,等会儿去便利店买瓶可乐然后切点姜瞎熬熬算了……


  咳,扯远了,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。


  陆离的脸在他眼前放大,他感觉到有什么湿湿软软的东西覆在他唇上,池震下意识伸出舌尖舔了舔,瞬间屏住呼吸,不敢动了。


  这……他、他他!!


  钢铁直男陆队长这是在亲他?!


  就在这种疯狂时刻,池震脑海里飘的尽是些张飞劈叉李逵绣花,再不然就是吕布跳艺术体操,大脑整个宕机。


  池震感觉自己产生了幻觉,眼前出现一黑脸大汉问他:“哥哥,买花吗~”


  池震一个激灵,发现陆离正用手在他眼前晃,见他回过神来,一脸平静跟他说,走,回吧。


  回吧……


  吧……


  看着陆离的背影,池震一脸‘卧槽’,他这是点了颗炸弹就走了吗?随便放地上也不管炸不炸?


  他赶紧跟上,正酝酿要说些什么,就听见陆离小声嘟囔。


  “傻子。”


  他扭头看,街边路灯映照下,陆离的眼睛泛着柔和的光,嘴边还勾着一个坏笑,跟平时那个严肃刻板,偶尔还脾气暴躁的陆大队长完全不一样。


  他正要说你小子大放什么厥词呢,却听陆离咳了一声,正色道:“明天我出差,你去接一诺放学。”


  “啊?我去干嘛?”池震说:“我又不是他爸……”


  池震脸上别别扭扭,嘴上却问个不停。


  “那她在哪个学校啊?”“她几点放学?”“她应该认识我吧?”……


  陆离嫌烦,一把拉过池震的胳膊,拽着他跟他说一会儿回家你自己问她。


  池震也很上道的问,那咱们不回局里啦?


  去那干嘛?我刚才没说回警局。


  ……


  ——END——



  


评论(21)

热度(1171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